今天是

遗嘱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1-02-14
来信人:赵某

来信时间:2021年2月11日

主要诉求:我母亲去逝前立有遗嘱并进行了遗嘱公证,房产由我继承,现在母亲去逝了,我怎样办理房产过户。
答复时间:2021年2月14日

答复意见: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遗嘱继承权公证书和遗嘱公证完全是两个概念。遗嘱公证是被继承人生前单方处分自己财产的意思表示,而遗嘱继承公证是按照遗嘱来确定遗产的继承人和处理遗产的一种继承方式,是对继承行为合法性的确认。简单地说,你应该持你母亲生前所立的公证遗嘱到不动产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遗嘱继承公证,再持遗嘱继承公证书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产过户登记。另外,还告诉你,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规定,遗产继承是不需要交税的。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