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庆律师参与鄂州电台亲民热线现场解答市民法律咨询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日期:2021-12-04

  2021123上午,应市司法局安排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资深律师王庆在鄂州电台参与亲民热线节目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市民:长江天下对面工行小区的顶层被旁边的宏锦酒店违建好多年了,在上面搭了蓝色的铁皮房子。下面用蓝色的铁皮房子做成了厨房,56年了希望能够予以治理。 

  主持人:针对这个问题,鄂城区曾经做出回复他们调查了解到这个酒店与工行宿舍一致排列酒店侧与老环卫局的宿舍相邻,中间隔了一面院墙。多年前宏锦酒店靠院墙做了一排房子,房子大约50个平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在凤凰街办的牵头下,吴都社区在2021年的五月拆除了工行宿舍和老环卫局宿舍之间的院墙。居民多次反映,宏锦酒店与老环卫局宿舍间的披屋是违章建筑,应该予以拆除。接到反映以后,街办、吴都社区综合执法中心与宏锦酒店负责人多次进行沟通,但是对方不配合。在沟通这一块的工作没有做通,另外他们了解到这个屋有50个平方,分别做了办公室,厨房和仓库,还用于遮挡消防管道和排烟系统构筑物在红线范围之内。建议由主管部门市城管委牵头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情况。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甄别建筑是否是违章建筑,并出具甄别函。甄别函出具以后,凤凰接办综合执法中心依据甄别结果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主持人:请问王律师这个回复合乎规范吗?还有什么其他途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律师:我是这样来认定的,首先要认定这个披屋,它是不是属于违章建筑。所谓违章建筑就是没有取得建筑主管部门的审批获得规划的许可,擅自新建的建筑,就是违章建筑。一方面,可以按照鄂城区凤凰街办综合执法中心所提出的这个建议让相应的职能主管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来进行认定,到底是否属于这个违章建筑?如果是违章建筑,那么就应当依法予以拆除 

  主持人:好,谢谢王律师的解答。当前,咱们鄂州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城市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城市管理当中,违建问题应该是零容忍,我们也会在节目之后认真的来沟通,促进这个问题的有效解决。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