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姜学文律师参与鄂州电台亲民热线现场解答市民法律咨询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1-04-10

  2021 4 9日上午应市司法局安排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主任律师姜学文鄂州电台参与亲民热线节目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市民: 我有个房子在南塔附近,拆迁还建的,拆迁补偿协议签了6年现在还没动工。我的房子已经拆了6年还没动工还建,当时约定的过度补偿费四块钱一平方,我90平米的房子每月只有360元过渡费我现在在外租房子每个月1000多交房时间拖得时间太长我损失太大了,法律上面有什么相关规定可以帮助我? 

  律师:您好,刚才说的可能涉及到拆迁安置补偿的问题,您应该跟拆迁合同,拆迁安置协议应该签了吧? 

  市民:签了。 

  律师:按照协议的约定,应该有还房时间吧 

  市民:没有约定还房时间,只约定了过渡费。 

  律师:过渡一般情况都是双方协商的,以协议或者合同约定为准的 

  市民:还房时间法律没有规定? 

  律师:一般以约定为准,法律没有具体规定这个时间,不能说遥遥无期,要有合理的期限。如果开发商6年没交房,我们认为这个时间已超出了合理的期限,虽然之前没有约定交房时间,但是我们可以他进行催告,比如说发个催告一下,这个房子6年还未交房。如果催告多次了,有可能构成违约的话,如果造成损失,可以另行主张权利。 

  市民:要打官司吗? 

  律师:我们目前只是听介绍情况没看到您的合同和拆迁协议,所以如果有一些情况还不是很清楚的话,可以我们再联系沟通 

  市民:谢谢您。 

  主持人:您这个情况的话,可以线下把相关的合同证据拿给咱们律师来看一看,仔细的去了解一下这个合同条款更合适一些。 

  市民:好,谢谢。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