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律顾问进村社区节目:张林律师调解矛盾纠纷案例在线访谈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2-10-10

  知法、懂法、守法,让法为您服务,法律顾问进村(社区)。 

  本节目由市司法局与鄂州综合广播联合主办,欢迎收听法律顾问进村(社区)节目。法律顾问进村社区节目是鄂州市委、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措施,为宣传法治,建设法治鄂州,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天节目中给您解读驻村社区法律顾问张林律师调解的一起矛盾纠纷案例。 

  当前,我市正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营造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的浓厚氛围。2022年7月中旬,莲花山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律师、驻社区民警、西昌西城小区业委会等在小区网格驿站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据了解,此次矛盾纠纷涉及房屋漏水造成损失后的责任划分、修缮等问题。张林律师在听完居民陈述后,安抚双方情绪,分别跟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强调房屋漏水纠纷是居民群众居住中的多发常见纠纷,不同的漏水起因会涉及不同的法律关系。楼上楼下住户因装修房屋不当用水等造成的房屋漏水的法律适用民法典1165条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乡邻住户因房屋使用时长造成防水材料自然老化而导致渗漏的法律适用相邻方均无过错,在这样的情况下,要依据查明的渗漏原因来确定责任的承担。这个时候,物业公司就要主动作为,双方到场的情况下对现场进行勘,通过勘查分析漏水原因,迅速解决。最终在矛盾调处新模式下,居民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达成一致的调解结果。当事双方对此次调解过程表示满意。此次法律援助进小区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让辖区居民真正体会到了送法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的实惠,形成了法治建设全民助力,法治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好的听众朋友,以上就是本期法律顾问进村社区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下次节目我们再会。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