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律顾问进村社区节目:刘文毅律师参与解决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例在线访谈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2-11-20

  知法、懂法、守法,让法为您服务,法律顾问进村(社区)。 

  欢迎收听法律顾问进村(社区),法律顾问进村(社区)是鄂州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措施,为宣传法治,建设法治鄂州,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做出了很大贡献。 

  今天的节目中给您解读驻村(社区)法律顾问刘文毅律师参与解决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的案例,2019年12月,郑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行人刘某发生碰撞,后李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刘某再次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受伤。受伤后刘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诊断为右股骨骨折。2020年12月,经鉴定,刘某构成十级伤残。交通警察支队某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郑某、李某在本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刘某无责任。因刘某与郑某、李某及保险公司未能就此案赔偿金额达成一致,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法官与刘文义律师诠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结合情理,耐心细致的理清各方责任。刘文毅律师指出,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受害方及肇事方应及时沟通调解,达成一致后,应及时向受害人支付医疗费、伤残赔偿金,减少受害方的损害。最后,三方均同意法官与刘律师的调解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一次性赔偿了结此案。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应及时报警处理,以保障自身权益,依据交通事故认定书理清各方责任和确定双方的身份信息,便于在双方不能就赔偿数额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时提起诉讼使用。造成人员伤亡的,应及时就医,保存住院病历及发票,造成伤残的,应在伤情稳定后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及住院期间医疗费,计算最终赔偿数额。好的听众朋友,以上就是本期法律顾问进村(社区)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下次节目我们再会。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