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3-12

  (通讯员:杨帅)3月9日上午,鄂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并号召动员全系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实现司法行政新作为新业绩新跨越,服务“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鄂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会议。

  高戬生指出,2020年以来,在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的关心指导下,鄂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交出了战疫合格答卷,法治鄂州建设新格局初步形成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纵深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基础持续夯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丰硕,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进“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高戬生强调,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部署和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职责服务保障“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戬生要求,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向深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和问题导向,切实深化队伍作风建设、业务建设。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好打赢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锻造好法治鄂州建设“三种能力”。增强抓谋划能力,高质量编制好法治鄂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等五年实施方案。要增强抓统筹能力,保障各地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增强抓落实能力,切实发挥法治建设绩效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三是要把握好法治政府建设“三大任务”。对标对表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补短板、强弱项,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要科学规范提高行政立法质量效率,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社会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要突出重点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全力配合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细落实,提升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实施好法治社会建设“三项工程”推动“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迈好第一步,坚持以普法“一单一榜”(普法责任清单、普法实绩榜)为主抓手,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见到新气象,着力强化各类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的有效供给。要推动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大各要素保障力度,提升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五是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坚决服从司法体制改革大局,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力争将法治打造为全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坚定守护平安鄂州稳定大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加强教育管控,着力防范“两类人员”重新犯罪。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