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中心医院法医司鉴所鉴定人 奋战在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0-02-14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鄂州市中心医院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的艰巨任务。122日下午第一批检测试剂到达我院,检验科主任龚国富(司法鉴定人)、副主任程丰(司法鉴定人)立即带领基因扩增组同志没日没夜调试、预试验、比对,连夜进行标本检测至凌晨3点多。 

     从1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龚国富程丰就开始日夜驻守科室,时间就是生命,多一分多一秒的早确诊,就能减少多人被感染的机率,他们不分日夜轮班检测,有时一天核酸检测标本一百多个,从标本收集、前处理、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等一系列流程步骤,忙到凌晨4点多,短暂的休息后顾不上吃早餐又投入第二天的工作中。龚国富、程丰等同志在科室会议室支起了临时床铺,累了就靠在床上休息一下。

      为了满足临床诊断和鉴别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需要,血常规、CRP、血沉、甲流乙流、呼吸道九项、肺支肺衣等检测标本急剧增长,副主任张剑波(司法鉴定人)率领科室整个科室同志随时待命,随时缺人手随时补上,保障完成任务。

     跟疫情打一场硬仗就是跟时间打仗,跟困难打仗,面对疫情我们鄂州市中心医院争分守秒,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大家齐心协力、众志诚城。我们坚信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没有什么疫情是不可战胜的!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技术支持 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 027-5690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