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主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 谱写法治鄂州建设新的篇章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5-29

5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鄂州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负责人名单及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王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治鄂州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成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是加强市委对法治建设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建设法治城市;明确法治城市建设目标,实现科学立法精准聚焦、法治政府扎实推进、司法改革蹄疾步稳、法治社会全面深化;全面贯彻落实“十个坚持”要求,把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与建设高水平法治城市结合起来、把完善依法治市工作机制与优化法治环境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

  王立要求,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继承发扬好“枫桥经验”,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要压紧压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熊明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刘洋)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