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集中修改复议工作制度切实加大复议规范化建设力度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7-05

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针对机构改革及人员变动情况,鄂州市复议委员会办公室迅速启动复议委员会工作规程、议事规则等工作制度的修订工作。日前,经市长、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刘海军签发,《鄂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关于修订部分文件的决定》正式实施。

此次制度修订包括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程议事规则听证规则非常任委员遴选办法案件报告制度以及鄂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常务委员办案规定等六项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对有关单位的名称作出修改,原市政府法制办与市司法局合并重组,市政府复议委员会与市司法局合署办公,市政府复议委员会的组成单位以及组成单位名称也进行了更新;二是根据《行政诉讼法》的修改以及我市行政复议工作的实际情况,新增了“行政复议第三人”等相关内容;三是对制度的有效期限作出了调整。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