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梁子湖区司法局 日期:2019-07-09

  7月9日,梁子湖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夏帆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梁子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三个协调小组成员名单、"两规则一细则"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前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
  夏帆指出,区委成立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既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学懂弄通,对标对表抓贯彻执行,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建设法治梁子湖。
  夏帆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有效提升司法效率和公正水平;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不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提供稳定有力的法治保障。
  夏帆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责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各协调小组和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