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行政复议机关发挥协调功能 提高办理效率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7-16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36件,比上年同期减少4件。在复议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充分发挥行政协调功能,本着“复议为民”原则,促成争议双方和解,既化解了行政争议,又简化了案件审理程序,提高了行政复议办理效率。

上半年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中,受理35件,受理率97.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约7个百分点。共审理46件行政复议案件(包括上一年受理的11件),审结34件。其中,作维持决定的11件,占审结数的32.4%;作撤销决定的8件,主要涉及市场监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申请人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6件,主要涉及公安、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行政复议的权利救济、内部监督和化解争议的功能得到充分运用,行政复议公信力得到极大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运用全国行政复议平台,推行网上平台办理复议案件办案机制,逐步实现行政复议网上办案,落实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制度,不断增强复议裁决公正性与权威性。继续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重新确认鄂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常任委员,公开遴选非常任委员,保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并指导、督促基层政府切实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实现自身突破,推进基层行政复议抓好、抓实。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