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7-21

 20190721113231212910doc.jpg

 7月17日,华容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姜飞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司法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成华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司法局局长夏海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3个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上述个文件。

 姜飞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依法治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委蒋超良书记讲话、市委王立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滨江临港生态新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姜飞轮强调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自觉把宪法的基本精神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过程。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和诚信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合法性审查,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开展“法律六进”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风尚。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