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8-02

    7月24日,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会议研究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有关工作,切实加强区委对全面依法治区的统一领导。鄂城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董国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洪山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其他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鄂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刘厚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依法治区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抓贯彻执行,抓细抓落实,努力建设法治鄂城,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新局面。

刘厚文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区上下要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二要突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求,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作用,依法规范决策权、执法权和监督权,要高度重视基层微权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加强法治宣传,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果,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建强法治人才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精神状态为重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