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和商务局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大家对《鄂州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制定和修改意见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8-19

  本网讯 8月13日,市司法局和商务局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了市金源再生资源开发公司、梁誉再生资源公司、鄂州市容创再生资源公司、鄂州市茂鑫废旧物资回收站等来自各区的10家企业代表、市再生资源回收协会和律师协会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听取大家对《鄂州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制定和修改意见。
  会议重点就《办法》中涉及到的有关企业和行业权利义务的条款、《办法》能够解决的问题、实践中比较好的经验做法等进行了探讨和协商。据了解,《办法》的出台是在全市创文期间的重要举措,是对市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发展的有序引导、规划和管理。对于座谈会中提到的企业和行业诉求以及意见,司法局与商务局将仔细研究讨论并修改《办法》相应条款。《办法》出台后,会制定相应的实施措施,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分拣中心、集散市场等经营活动场所进行规划。
  这次座谈会是市司法局在审查政府规章时,结合全市登记在册的涉及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包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587家、且大多数为个人工商户的现状,在市商务局书面发函、网络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后,再次组织的一次座谈会。这次座谈会在企业(个体户)地域、规模代表性上有严格要求,以扩大听取意见更具广泛性、代表性,再生资源回收协会、律师协会的参与也拓宽了《办法》听取意见的渠道,为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参与制度建设创造了条件,取得了积极成效。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