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司法厅来鄂州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9-09

  9月3日-9月4日,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李军、二级调研员孙鹏一行,来我市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既是法治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04年以来鄂州有旭光村、武圣村、刘畈村等9个村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每个村都建设有法治墙、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等法治文化阵地,有3到5个法律明白人。通过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鄂州积极有序地全面建设法治乡村,实现先进带后进,后进抓紧赶上,推动法治精神进村入户到人。

  此次省厅领导来我市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一方面对鄂州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推广宣传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其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对确保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的质量起到督促作用,防止名不副实,防止成为“形象工程”,防止成为刻意打造的“盆景”。今后,鄂州会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