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五个围绕”贯彻 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09-20

  9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戬生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五个围绕”举措。

  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法治鄂州建设。要按照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立同志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建设法治城市,把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与建设高水平法治城市结合起来、把完善依法治市工作机制与优化法治环境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

  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将法律六进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组织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定期到各中小企业进行普法宣传,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对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助力打造良好规范的法治市场秩序。

  围绕人民法治新需求,加快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不断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重点做好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实现应援尽援,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

  围绕社会大局稳定,提高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能力。落实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监管措施,发挥人民调解职能,努力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线索排摸移交等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围绕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进一步提振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聚焦履职为民,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