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日期:2019-11-13

  11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定制度自信,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推动者。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科室学习、自学及培训班等形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补短板、强基础、不断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抓落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任务要求,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奋力承担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职责,加快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持续推进宪法宣传,保障宪法全面实施;积极推进行政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严格公正执法,确保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包括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在内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水平,健全法治保障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鄂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