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宣城市来我市学习电动车管理立法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日期:2019-11-20

  1115日,安徽省宣城市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电动车管理立法调研,就我市政府规章鄂州市电动车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制定及实施情况进行研讨市司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市司法局就《办法》的起草背景、相关法条的法律依据等情况进行了阐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立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难处进行了分析,市市场监管局就电动车注册登记事项进行了说明。双方共同探讨了从规章层面对电动车管理应当采取的相应措施与法律适用,还就目前全国立法动向、立法过程中的先进做法以及立法风险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虽然宣城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在文明城创建和城市管理上有很多经验和做法,但《宣城市电动车管理办法》今年才列入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立法调研,为宣城市电动车管理立法提供了宝贵的、可供借鉴的经验。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