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宪法宣传进校园 平安法治伴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19-12-06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12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凤凰街道司法所、吴都小学、吴都社区五部门联合,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走进吴都小学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雄伟的国歌奏响,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在学校小朋友的带领下,现场“宪法小卫士”们举起右手,在铿锵有力的宪法宣誓声中领悟宪法内涵,感受法治精神。 

  

  报告会上,律师以“宪法第一课进校园”为题,叙述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所有法律的母法,是人们日常行为规范的准则,人人都应该遵守。随后律师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宪法的基本知识,并用典型案例加以分析,深度解剖,引导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青年学生作为国家的接班人,社会的未来栋梁,法律对于个人发展和社会发现都极其重要,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能够自觉学习宪法知识,做有法律素养的小学生。律师总结道。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传坤从实际案例入手,就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校园暴力及不法侵害的防范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向学生宣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最后,全体成员观看了一部法治教育片―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之(宪法篇),并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学校副校长胡健乔整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学生能做宪法的拥护者、履行者,用青春向宪法致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并学以致用,在适当的时候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我校掀起了全体师生学习法律的热潮,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我校“法治校园”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