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开展社会信用承诺促进法律服务行业自治自律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0-01-07

  近日,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信用办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文件要求和省司法厅统一部署,组织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开展社会信用承诺,并将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执业人员作出的“信用承诺书”在市司法局网站上公开公示,同时还将“信用承诺书”推送至“信用中国(湖北)”网站“信用承诺专栏”集中公示,以此推动鄂州形成法律服务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司法行政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这次开展的法律服务信用承诺内容主要包括:(承诺本单位(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全面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承诺本单位(个提供给注册登记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及行业协会的所有资料均合法、真实、有效,无任何伪造、修改、虚假成分,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承诺本单位(个严格依法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主动接受行业监管,自愿接受依法开展的日常检查违法失信后将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并依法承担相应责任;(承诺本单位(个自觉接受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承诺本单位(个按照《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要求,向社会公示信用信息;(承诺本单位(个在信用中国湖北网站中无违法违规、较重或严重失信记录;(承诺本单位(个同意将以上承诺上网公示。若违背承诺约定,经查实,愿意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信用管理部门相应的规定处罚,承担违约责任,并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自愿按照《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规定,违背承诺约定行为作为失信信息,记录到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予以公开。鄂州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鄂州博正法医司法鉴定所及14名司法鉴定人和鄂州市公证处及8名公证员在全省统一的法律服务行业信用承诺书上签名盖章。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