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逐年提升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0-01-14

  2019年,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在行政诉讼中出庭应诉次数达87次,出庭率95.6%,较2018年提升23.6个百分点。

  2014年《行政诉讼法》进行修正,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作出了明确规定以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坚决依法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每季度对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行政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出庭率逐年提高。今年7月,市长刘海军在《2019年上半年全市行政案件败诉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通报》上批示:“请市督查考评办督导各行政机关,行政案件相应机关负责人原则上应出庭应诉”,在市领导的积极重视推动下,各级各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行政水平也明显提高。

  2020年,我局将继续加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监督力度,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力争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