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首个市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0-01-17

(通讯员 周玲惠子)为弘扬法治精神,拓展法治宣传形式,增强普法实效,引导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近日,在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的具体指导下,鄂州市在南浦游园建设的首个市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完工对市民开放,成为全市人民学法、接受教育的新阵地。

南浦游园位于洋澜路,是市民休闲、娱乐、游园的重要场所。今年以来,鄂州市委、市政府在法治建设进程中加快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将法治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南浦游园自然环境和空间区位优势,在南浦游园内融入法治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统一、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该主题公园秉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园分为法律体系、法治文化、市民互动三大板块,还内设了禁毒、消防两个专区,切实做到把法治文化融入旅游文化,融入群众文化,寓法于乐,真正让群众在游玩和欣赏美景中不知不觉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接受法治文化教育。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