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案卷档案管理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0-01-20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案件档案的科学管理,实现行政复议案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和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鄂州市司法局结合机构改革和工作实际,对档案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对近三年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了重新整理和归档。

  鄂州市自2011年以来,实行市级部门行政复议权集中行使的复议模式,市级政府复议案件数量逐年攀升2019年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共收到复议申请86件,比2018年增长22.85%。机构改革后,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与市司法局合署办公,市司法局克服办公场所有限、配套设施亟需升级等困难,积极调配场所,购进新设备,安排专人对行政复议案卷进行整理,并逐一扫描形成电子文件存档。严格按照《湖北省行政复议案件档案管理规定》要求,从复议案件案卷封面的填写、卷宗目录内容的排列、案卷装订方式、图表和声像材料的整理等方面着力提高案卷立卷归档质量。

  鄂州市司法局还进一步加强了案卷的保密管理,行政复议案件档案一般不外借。外单位查阅档案的,应出具介绍函,经分管负责人签字同意,履行登记手续后方可查阅。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