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抓律所规范化建设 建制度化管理机制——鄂州市司法局量化考核律师事务所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律工科 日期:2020-05-22

 

(通讯员洪利民 周婷)为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5月8日-14日,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鹰率律师工作科工作人员,对全市13家律师事务所2019年度执业管理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考核、量化评分,考核结果将在律师行业排名通报。今年是实行律师事务所量化考核的第二年,旨在引导律师事务所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加大律师执业监督力度,实现对律师事务所的分类管理。

这次量化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律师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开展、律师执业表现、内部管理、奖惩、会员义务履行等六个方面。通过听取律师事务所2019年度执业管理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律师事务所办公环境、制度建设、学习(会议)记录、档案管理等,重点了解律师事务所在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内部管理以及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援助等公益性法律服务的情况。

总体而言,全市律师事务所办公环境均有较大改善,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更加完善,律师执业管理更加规范,律师队伍发展不断壮大,律师业务领域全面拓展。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