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愿为政府立法建言献策——我市农贸市场各方代表参加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立法科 日期:2020-06-17

 

  6月16日,市司法局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我市农贸市场商户座谈会。来自蟠龙集贸市场、明堂市场、英山集贸市场、葛店电厂集贸市场、华容农贸市场、梁子湖区新农贸市场、太和新农贸市场、燕矶集贸市场等16家农(集)贸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商户以及葛店分局、梁子湖分局代表受邀参加了座谈,对《鄂州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以来的情况进行了评价,尤其对完善立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办法》对农贸市场规范建设、运行管理的各方参与者的职责、权力、义务进行了规范,涉及农贸市场开办者、管理者、经营者的切身利益,大家发言积极。来自葛店电厂集贸市场的罗先生,作为市场经营管理者,对如何满足广大市民对鲜活家禽交易的需求又符合动物防疫需要提出了建议;来自樊口市场的张老板,作为场内经营户,对农贸市场管理者提出市场摊位内卫生管理难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重点对《办法》涉及的禽畜交易与防疫、市场内环境卫生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及部门监管职责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 

  据了解,《办法》于2017年实施,对提升我市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当下,对农贸市场管理的立法研究和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立法后评估小组表示,除了充分听取本次座谈会的意见外,还通过微信问卷星小程序、鄂州市司法局网站同步开展了《办法》立法后评估调查问卷;为提高立法质量,下步还将组织专家评审,并依据综合评估论证结果对《办法》进行修订。 

  (通讯员:刘守娟)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