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市区“三项制度” 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0-06-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湖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19〕35号)工作要求,确保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到位,近日,鄂州市司法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各区和15个重要市直执法部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会议记录和资料、抽查执法案卷、调阅执法记录、浏览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是否建立,权责清单是否公布,政务服务窗口是否提供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是否健全,音像记录设备是否配备,文字记录、音像记录、档案管理是否规范;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健全,审核机构是否设置,审核目录清单是否制定,审核流程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督查。 

  针对部门暴露出的制度不健全、任务分解不明确、执法音响设备未配备、执法信息未公开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