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司法局召开全区重点人员管控和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城区司法局 日期:2020-06-30

  为切实做好我区重点人员管控及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按照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区司法局迅速行动,629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全区重点人员管控和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两类”重点人群管控及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两类”重点人群管控和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司法所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坚决预防“两类”重点人群因管理缺失导致的各类突发事件和重大刑事案件发生;要加强对涉疫矛盾信息排查收集,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控,排查防范因疫情导致的社会群体性事件,及时介入,及时调处,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司法所是基层维稳的第一道防线,司法所长要高度重视重点人员管控和涉疫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要强化维稳 “危机感”,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不放松;司法所长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切实将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工作成效;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司法所长作为辖区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两类人员”管控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带头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对管控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监管到位,同时按照规定组织辖区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别是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加强重点人员及矛盾纠纷调处信息报送和报表上报,要强化部门联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