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区矫正法》宣传进单位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普法科 日期:2020-07-02

  

   2020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景胜同志在市检察院开展了一场《社区矫正法》宣讲。  

  这次宣讲活动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重点讲解了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工作法律监督职责。社区矫正对象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有权向人民检察院或者有关机关申诉、控告和检举。人民检察院发现社区矫正工作违反法律规定的,应当依法提出纠正意见、检察建议。 

  通过这次宣讲,为检察干警更高效、更优质地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提升了法律知识储备,为社区矫正规范化执法和检察机关强化履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江肖潇)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