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活动

信息来源:司法局社矫科 日期:2020-07-02

   

  《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鄂州市司法局坚持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活动,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一是抓好谋划部署。制发《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局领导为组长的活动专班,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抓好宣传动员。集中征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释义》和社区矫正法单行本,汇编社区矫正法相关法律知识,利用“两微”平台开展集中推送,在《鄂州日报》开设社区矫正法宣传专栏。三是抓好协调联动。邀请了市公、检、法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座谈会,重点传达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和主要内容,解析公、检、法、司及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履行的职责。组织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加强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协作沟通,由同级社区矫正机构向同级公、检、法职能部门赠送社区矫正法相关书籍,深化部门之间交流互动。四是抓好氛围营造。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组织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浓厚氛围, 

  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印发社区矫正法宣传资料3.5万册(份),开展集中学习3场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场次,发送手机宣传信息10万条。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