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梁子湖司法局联合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

信息来源:梁子湖区司法局 日期:2020-07-28

  为全面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维护民法典权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2020年7月22日上午,鄂州市司法局、梁子湖司法局梧桐湖社区联合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进行。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陈前顺耐心地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民法典中包含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及新规定。并应社区居民的要求,详细为大家阐释了民法典中涉及到家庭婚姻有关的法律法规。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宣讲内容贴近生活、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区司法局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手册、法治宣传手提袋和扇子。此外,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援范围、案件的受理条件等相关内容,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1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乡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