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秘书科 日期:2021-03-16

   

  

  (通讯员:卫娜)3月12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座谈会。市人大、市法院、市优化办、市双千办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各区司法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葛店开发区司法所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结合职能工作就“开门纳谏、上门问需”广泛征求意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针对自查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代表对立法、行政复议、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刘丽燕律师提出,对于法律人来说,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打造,关键在于观念上的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律师,无论为社会提供怎样的法律服务,合法合规性审查应放在首位,一切以法律为基准。 

  会上,市优化办吴宏发将今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要求各单位对标先进,出台好的方案,创新好的措施,建立常态化机制,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近几年,各级政府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非常重视,对于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落户鄂州期间,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重大支持,尤其是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方面得到了很大帮助,希望在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大法律宣讲力度,让企业有信心能在鄂州发展得更好。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表示首先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市司法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对代表们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做实“民营企业服务团”这个品牌,切实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