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调研督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律工科 日期:2021-03-26

   (通讯员:洪利民 周婷)为推进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3月23日至24日,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鹰带队深入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阶段进展情况。市司法局律工科科长洪利民、市律师协会会长姜学文参与督导


   

 

  李鹰一行先后前往若磐、长捷、思普润3家律师事务所,听取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并全参与律师事务所集中学习。若磐所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以人民为中心”,该所2名律师结合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畅谈专项治理心得体会;长捷所组织学习《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和我市律师违法违规执业典型案例,该所2名律师对照典型案例特别是翁新明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交流学习体会;思普润所组织学习《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该所2名律师交流了学习心得。

 

   

 

  督导组现场抽查了部分律师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查阅学习教育方案、记录和笔记,对发现问题现场办,并提出整改要求。通过本次督导发现,各所均不同程度存在学习不够深入、工作标准不够高、集中学习次数较少交流不够深入、律所学习记录不够全面细致、个人自学笔记内容偏少、信息宣传报道不够等问题。

 

   

 

  李鹰要求,各律所和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习不漏一项、不落一人、取得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认真对待,逐一研究、逐条剖析、逐项整改,真正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