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政治部 日期:2021-04-06

   (通讯员:王毅)近日,根据鄂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要求与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统一安排,鄂州市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主题,由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讲,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成家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党员干部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李建文副局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成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几点启示等三个方面开展授课。他强调,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十个坚持”为核心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2020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又在“十个坚持”的基础上,升华为“十一个坚持”,并且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们推进法治建设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全市法治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要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鄂州。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