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4-08

(通讯员:吴鹏)4月8日,为落实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平安鄂州建设领导小组智能化建设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化“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鄂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全市信息化建设“1132”项目工程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全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1132”工程结项完工。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会议,各区司法局局长、葛店开发区社发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分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文指出,要充分发扬拼搏精神,继续开拓进取,总结信息化“1132”工程建设以来的经验和成果,分析在新形势下的信息化发展态势,加快规划“十四五”时期的信息化建设目标,奋力夺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1132”工程全面胜利,为实现鄂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科技贡献。

李建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谋划。全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立足新阶段,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工作要求上来,站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高度,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和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信息化的支撑和驱动作用,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在信息化建设中,坚持一把手亲自挂帅,要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和完善工作规范,制定任务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统筹好区、乡镇(街道)“一体化”建设,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延续性,确保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服务大局。建立健全以实战应用为中心的建设目标,做好项目建设、应用、培训、管理、服务、保障等衔接工作。围绕“十大能力”,开展全员覆盖式培训工作,提升信息化管理、应用等能力。加强信息技术队伍人才建设,培养业务技术专家,培训基层“土专家”,引进专业人员服务,为智慧司法行政提供最急需、最管用、最有效的智治支撑。

李建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领导带头,重大事项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健全保障机制,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用好相关政策,推动健全信息化运维经费长效保障机制。健全考核考评机制,加强督促指导,针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开展,为推进全面法治鄂州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新动能。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