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民办实事 普法进社区

信息来源:普法科 日期:2021-04-09

   (通讯员 江肖潇)为推动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4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在澜湖社区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暨法律知识问答活动。

  这次活动的宣讲人是湖北长捷律师事务所的张琳律师,也是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英模代表。她以丰富的案例和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居民们讲授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重点内容,回应了在婚姻关系、亲子关系、收养关系中与居民日常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将法律条文还原为一个个鲜活案例,赢了居民的掌声和称赞。 

  宣讲结束后,市司法局还开展了《民法典》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居民们踊跃参与,30道民法典小问答全部回答正确,既体现了本次法律宣讲的良好效果,也展现了我市市民较高的法律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司法局在为民办实事上出实招,通过“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让民法典落地生根,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成为真正为民解忧的生活百科全书。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