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余晗 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政治部 日期:2021-04-13

   

 

  (通讯员:杨帅)413日上午,鄂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余晗到会指导。鄂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戬生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成员韦均策、官大伟,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李鹰、黄景胜出席会议。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成家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文件精神。 

   

   

        

  余晗对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一盘棋谋划、全链条推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一是思想要有厚度。持续抓好全系统学习教育,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让全系统党员干部打开思想心结、卸下思想包袱、破除心理障碍。二是认识要有高度。持续强化以党章党规为重点的政治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思维、严守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切实增强查纠整改问题的行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措施要有硬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法纪联动,针对存在问题,要及时查、全面查、查彻底,建立健全线索台账清零制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四是工作要有力度。要坚持开门搞整治,广辟线索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及时精准处置各类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牢牢把握住从宽和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五是推进要有强度。要找准顽瘴痼疾“病灶”,锚定“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坚持抓源治本、靶向治疗,深化上下联动、举一反三,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   

   

   

      

  高戬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切实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把学的主线贯穿始终。深化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筑牢查纠整改的思想基础,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坚决摒弃毫无敬畏、遮羞护短、蒙混过关等三种心态,对标对表持续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六加一”等执法、司法领域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查减存量、遏制增量、防范变量,高效完成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以实打实的作风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完成好顽瘴痼疾整治各项步骤。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以实打实的作风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督查检查。持续加强对各地查纠整改环节推进情况的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督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整治,以群众监督、群众评判来指导、推动工作。以实打实的作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援助、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领域,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司法行政队伍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竖起来,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乡镇(街道)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