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时 | 鄂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律工科 日期:2021-04-16

 

  (通讯员:洪利民)4月15日,鄂州市司法局充分运用澜湖社区“法律之家”平台,联合凤凰司法所、澜湖社区在竹林广场小区开展“法律服务开放日”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活动现场幅高挂,法律咨询台前,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普法志愿者面对面耐心地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抚养与赡养、电信诈骗、继承、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经过专业律师的耐心解答和专业法律意见,让居民们依法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除了开展法律咨询外,现场还开展了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党史方面的宣传,向社区居民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合同法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手册,让社区居民在遇到问题时有法可依、有路可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及依法办事的思想意识。 

 

 

  据统计,本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400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法律的认识,推动了“法律之家”平台的作用发挥,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