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迈出开门清理第一步

信息来源:立法科 日期:2021-05-10

(通讯员:林香玉)开展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是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供给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升清理质效,我市依法采购法律服务,聘请专业的律师团队协助审查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部门申报的清理结果。

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持续深入的现实要求下,我扩大了清理范围,即此次清理聚焦而不限于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除领导讲话、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总结、人事调整、表彰奖励、处分处理、机关内部日常管理、请示、报告、会议活动通知、会议纪要、情况通报以及已明确废止或者宣布失效的文件外,其他市政府制定出台的文件均纳入了清理范围,以达到全面清、彻底清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清理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为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清理任务,湖北楚晟律师团队中标后第一时间进入清理审查阶段。待初步清理审查完成后,由市清理专班复核,适时请相关专家参与复核,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以及上位法规定不一致的政府文件都将在此次开门清理中被依法废止或修改,以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图为202153日,湖北楚晟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在鄂州市司法局进行清理协助审查。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