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司法厅督导组督导检查鄂州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律工科 日期:2021-06-05
  (通讯员:洪利民)6月2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率队来鄂州市督导检查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戬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鹰、黄景胜参与督导检查。
  刘嗣元一行先后深入到鄂州市公证处、鄂州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湖北宝树堂律师事务所,认真查看了问题清单、谈心谈话记录及自查自纠情况,并对案卷进行了评查。在法医司法鉴定所,督导组查看了实验室、鉴定室、活体检查室建设情况,从党建引领、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治理、鉴定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在宝树堂律师事务所,督导组参加和指导该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律师自查自纠专题会,各参会律师围绕专项治理重点领域,逐条逐项对照查摆问题,并进行了互评。刘嗣元指出,宝树堂律师事务所将谈心谈话与自查自纠相结合,专项治理与组织生活会、律所发展相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刘嗣元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好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律所做大做强,切实提升律所品牌形象。

督导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区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座谈交流。


  刘嗣元指出,鄂州市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谋划在前,措施有力,特别是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成效明显。刘嗣元强调,自查核查是专项治理工作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做到“六个讲清楚”,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将专项治理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专项治理两个重点列明的问题,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系统梳理投诉举报,核实问题线索,做好工作台账;要扎实整改,树立典型,为民办实事,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形象,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律工科)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