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悦读端午 润泽心灵——市司法局精心组织端午节主题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1-06-15

悦读端午,润泽心灵。6月10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读书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区分家国篇、文化篇、文明篇,每篇紧紧围绕主题,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充分的互动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充满了书香味,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传播了文明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诵《离骚》、讲屈原、明使命


一首宋代文天祥《端午即事》把大家带入读书活动,两名新老党员以古今对照的形式诵读《离骚》,带大家领略“骚体”之美的同时,深切体味诗人珍贵的香草品格和家国情怀。关于端午节与屈原、屈原与鄂州的历史渊源的讲述,让大家进一步走近端午、走近屈原。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泽林旱龙舟的解读,则让大家在收获文化自信的同时,凭添了一份守护我市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责任。对屈原精神的归纳总结,让大家对屈原的爱国精神、求索精神和人格范式有了全面的领悟,特别是准确把握屈原精神的时代价值,让大家能够从屈原身上找到人生求索之路上的精神坐标。

     织香囊、包粽子、话健康


一场端午节知识有奖竞答,彻底把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每名同志踊跃参与,在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收获了具有代表意义的奖品香囊。而DIY香囊制作和现场包粽子则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纷纷从座位上走下来,亲手尝试香囊和粽子制作方法,用实际行动传承传统文化。大家一边做还一边交流健康生活心得,努力让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真正进入日常生活,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送祝福、净环境、树形象


走出活动的室内现场,在局领导带领下,市司法局的一队志愿者,将本次读书活动的成果——香囊和粽子,挑选最好的一部分,亲自送到澜湖社区部分困难党员和群众手中,让他们和司法行政人一道共享成果,提前为他们送去端午的祝福。另一队志愿者,则深入南浦小游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净化美化环境活动,一名名志愿者认真擦拭法治宣传牌、碑石等标识,细致清扫地面杂物,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法治文化环境。


此次读书活动,参与的每名党员干部普遍感到收获满满,既深刻体味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又深入走进屈原的精神世界,深切领悟到屈原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从屈原这样古代先贤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修身正已、求索创新、担当奉献,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