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深入开展重点工作督导确保建党一百周年社会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促法科 日期:2021-07-03
 
  为确保我市在建党100周年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全力做好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两类”人员的管理工作。6月23日至30日期间,由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黄景胜同志带队,促法科、社矫科相关人员参加,分别深入全市各地基层司法所,对各司法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黄局长一行直入现场、直奔主题、直面问题,重点查阅了各司法所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方面的工作台账和资料。并现场了解和查看各所远程视频会见、社区矫正司法E通平台、安置帮教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在检查期间,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针对检查出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指正,并对各所提出的工作方面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在各所检查期间,黄局长着重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责任上再压实;二是要重点抓好信访突出问题、群体性事件隐患的排查调处,着力解决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三是要在监管上再加强,要严格落实“两类”人员管理各项要求,规范档案的制作管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严防脱管漏管;四是要充分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促法科 胡振军)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