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我市举办食品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普法科 日期:2021-07-05
  (通讯员:付卫军 徐佳)6月份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多措并举,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6月16日,我市在新亚太广场举行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市直相关部门及企业、行业协会、消费者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食品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作出了食品安全庄严承诺及倡议,市直相关部门采取设立宣传展板、免费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发放科普读物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举措和成效。



  葛店开发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咨询等形式向超市、酒店员工和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在接待今年高考学生的酒店,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其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现场全景直播酒店后厨制作食品全过程,保证高考学子吃得放心、考的安心。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公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华容区市场监管局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合理饮食、健康成长”拒绝垃圾食品的意识和能力,走进校园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现场讲解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例,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毒食品的基本知识,食品中毒应急处置及预防知识等,促进师生形成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品70份,学校学生及教职工400余人参加。



  在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各单位积极在单位显示屏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共设立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制作、张贴宣传画(标语)1500余幅,在机关大楼、学校、超市、餐饮店、药店电子的显示屏等1000处滚动播放食品安全标语,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食品消费提醒3篇,培训食品从业者1500余人次。
  全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行政人员、食品从业者、各类市场主体、大学生、群众参加答题,累计22万多人次参与了答题,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中取得了排名第十的好成绩。
  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自律意识和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格局形成。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