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信息来源:律工科 日期:2021-07-08
  (通讯员:洪利民)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律师队伍统战工作,鄂州市司法局坚持把谈心谈话制度作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来抓,团结引领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外律师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行业党委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与广大律师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结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倾听律师心声。为确保谈心谈话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明确局分管领导、行业党委班子成员与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必谈,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合伙人与本所律师必谈。并针对每名律师的性格特点和思想状况,制作了律师谈心谈话表,明确谈话要点,采取“一对一”面谈的方式,重点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执业机构的管理和执业环境以及对司法局的意见建议等内容。结合梳理出的13条意见建议,市司法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管理促进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问题,补齐了工作短板,回应了广大律师期盼。
  通过常态化的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广大律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关注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增强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自5月份以来,全市律师主动深入村(社区)举办法治讲座213场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38件,审查合同26份,参与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例会8人次;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出具法律意见书13份,化解矛盾纠纷6件,审查合同16份;依托澜湖社区“法律之家”平台,开展法律咨询活动6场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协调解决社区治理问题6个。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