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评促提升 以查促整改

鄂州市司法局开展全市行政复议案卷评查

信息来源:复议科 日期:2021-08-02
  (通讯员:余方)近日,鄂州市司法局集中开展全市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考评“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效果。

  本次评查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各区司法局办理结案的全部行政复议案件(括受理、不予受理的案件)。7月28日,市司法局专门组织六位评审专家召开此次行政复议案卷评查评审会议,统一评查标准和要求,强调评查工作要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评查复议案件办理程序、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情况,并对评查案件办理结果是否达到“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和《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十项措施》的要求作出综合评判。对以非复议决定方式结案的,重点评查是否“应调尽调、应纠尽纠”,切实帮助当事人稳妥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目前,阅卷评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专家评审结束后,市司法局将对此次评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发布评查情况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促进各区司法局行政复议水平稳步提升,法治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利用行政复议化解行政纠纷主渠道作用有效发挥。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