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司法局举办第三届社区矫正对象 “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社矫科 日期:2021-11-18

 “当我成为了被告被宣告缓刑的那一刻,我的世界仿佛走到了尽头。在我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司法行政部门和社区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让我重新反思和接纳自我。通过几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意识到曾经的过错不是我停滞不前的借口,我应该把爱国爱党的信念融入工作之中,为把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一位社区矫正对象在我市第三届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演讲比赛上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为教育引导全市青年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其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其改过自新、自强自立的精神,11月12日,鄂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三届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部署、精心筹备、分级选拔,最终有8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全市的决赛。 

  决赛现场,参加比赛的8名选手以“学党史·报国恩”为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同时,他们结合对党史的学习和感悟经历,畅谈接受社区矫正以来的心路历程,立志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演讲比赛展示了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他们的自尊心、自信心。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5名,鄂州市鄂城区司法局获得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社矫科:童欢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