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妇联开展 “建设法治鄂州·巾帼在行动”维权月活动

信息来源:普法科 日期:2021-11-16

  金秋十月,葛店开发区妇联开展普法知识“四进”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男女平等预防儿童性侵 的小知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 

  送法进社区邀请了律师苏顺波、葛店社工站社工为大湾社区居民进行了精彩的法治知识宣讲,并发放书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指南》《基层妇联组织维权工作手册》,以供居民们在日后工作学习中使用



大湾社区法治宣传现场

  送法进校园开发区妇联联合葛店司法所深入区内中小学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巾帼法治宣讲员张佩吉在葛店高中课堂上进行法治宣讲,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三个方面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活动结束后,为孩子们分发宣传册、纪念品共计700份。 

 

葛店高中老师法宣讲课堂

  送法进乡村葛店开发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走进广大家庭,发放“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宣传手册,把晦涩的法律条文翻译成大白话,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解维权方法和途径,增强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帮助她们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和矛盾用法的法律意识。 

 

法治宣传进乡村

  送法进企业开发区妇联联合葛店司法所,邀请姜学文律师,深入区内企业进行宣讲,围绕《劳动合同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内容重点宣讲,让企业职工进一步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基础法律知识。 

 

康源药业活动现场

  此次“建设法治鄂州 巾帼在行动”法律四进维权月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法律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法律的种子扎根于社会,扎根于生活,扎根于每个人的心里。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