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开展“与法同行・共创平安家庭” 法治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1-12-02

  121日,鄂州市第三届平安家庭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圆满落下帷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组长陈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民法典开始施行之年,为进一步提升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能力,扎实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市妇联与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与法同行・共创平安家庭”法治知识竞赛活动。 

  十月以来,全市各区、市直各单位积极参与,自行组织预赛,遴选出40支代表队晋级全市复赛。竞赛内容主要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对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四场小组复赛激烈比拼,最后决出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市税务局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市检察院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纪委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梁子湖区等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家庭和妇女儿童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普及,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不断提升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家庭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千万个家庭的“小平安”构建整个社会的“大平安”。 

  (通讯员 吴莎 江肖潇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