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鄂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周叶中授课 孙兵主持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1-11-29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鄂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周叶中授课 孙兵主持  

11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邀请武汉大学周叶中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学习。


 

 

周叶中是法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珞珈杰出学者,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类科研项目40多项,编撰学术专著、教材50多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0多篇,先后为中央政治局、国家有关部委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作法治报告2500余场次。

讲座上,周叶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准诠释和详实解读。

 

全面推进“一规划两纲要”落地实施,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鄂州






 

孙兵在主持学习时强调,

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领域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一规划两纲要”落地实施,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鄂州。
要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等参加集体学习。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