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普法科 日期:2021-12-02
  为迎接第8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1日,鄂州市执法司法相关领域的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齐聚凤凰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法治节目、法律服务三部曲活动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法治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全市53家执法司法部门根据“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分别设置相应的宪法及部门法宣传展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挂图、案例集、宣传品,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对相关法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展示,现场发放各类资料及宣传品3万余份。这场法治宣传盛典,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展览会,也是宪法根本大法核心地位的展示台,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加深了群众对宪法和其他部门法的了解。 

 

 

  法治节目弘扬宪法精神 

  文以载道,歌以咏怀。法治节目将法律知识融入诗文歌舞,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文化视听盛宴。诗朗诵《宪法,你好》用诗意的语言向宪法传达最诚挚的敬意,音乐快板《民法典》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呈现了民法典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利的保护,歌曲《司法工作者之歌》《公平正义铸忠魂》、法治小品《我要上学》、黄梅戏天网等法治节目市民们在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点燃学法热情,弘扬了宪法精神 

  法律服务强化宪法意识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舞台之外,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在现场开展免费法律咨询与服务活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市民们纷纷就房产证办理、民间借贷纠纷、工资拖欠等问题进行法律咨询,在宪法日开展法律服务,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于法治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彰显了宪法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也提升了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通讯员 江肖潇)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