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与宪法同行 鄂州在行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普法科 日期:2021-12-03

  活动一 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临空经济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宣誓活动在区招商展示中心举行,宣传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通过宪法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启动仪式现场,临空经济区各乡镇班子成员临空经济区直执法、司法相关部门代表共同启动了“宪法宣传周”活动。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刘杜同志领誓,近50人参加了宪法宣誓。 

  活动二 举办法治讲座 

 

 

  随后,特邀了驻村法律顾问金明智律师开展以 《学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内容,以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党的主要任务、理论成就、实践成就,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党形成的重要决议的历史逻辑,深入解读了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及核心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学习课。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供稿:临空经济区柯盼、普法科付卫军) 

网站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33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司法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版权所有:鄂州市司法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25号 联系人:舒钦灵 联系电话:027-56909313
点击总量: